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利率事隔15年重返正數 日本銀行社員學習新形勢

【文章上載於日本時間19日下午3時26分,更新於同日下午6時56分】 日本央行今天(19日)17年來首度加息,而且利率自2009年後即將重回正數, 路透報導 ,日本的銀行要教導職員,學習如何在正利率世界下工作。

香港是否應立例禁止否認六四?!

曾覺得德國等歐洲國家將否認納粹屠殺猶太人史實列為刑事罪行是太嚴苛,但現在發覺香港可能也要訂立相關法例。

看到有人又在我的網誌替自己的網誌賣廣告,已經不悅,看完有關容後,更是扯火。



以香港支聯會是否立心不良、示威是否涉及外國勢力煽動、學運領袖有沒有錯、死亡人數有沒有那麼多等等枝節問題,便可以為軍人向手無寸鐵的平民開槍的罪行清洗得一乾二淨,還要把示威者跟暴動劃上等號,無恥程度跟日本拿著南京大屠殺的照片小小瑕疵來否定整件事件、跟早前傳出一名天主教主教質疑有沒有600萬猶太人死於納粹手下有什麼分別?

最令我震驚、擔憂、害怕的是,這個網誌已非我近日第一次看到在網上有關否定六四事件的網上內容。一方面,我很訝異,過去二十年,由最初以「春夏之交的風波」的迴避策略,到後來呼籲大家向前看、不要糾纏歷史問題,再到後來以中國經濟壯大起來、人民富起來證明當初出動軍人向平民開火是正確的,而現在竟「更上一層樓」,演變成以扭曲史實、抹黑示威的伎倆,不但要把武力鎮壓合理化、希望各界「同情」當日鎮壓的決定,而且是在指鹿為馬,將當日這個軍事決定美化為跟抵抗日軍侵華般應同等受歌頌。

另外,不知是否網主太敏感,而可能實際上也只是幾個人在網上不斷在開新網誌、在討論區不斷留言、然後又自己覆自己,但我個人感到,這種否定六四的聲音並非幾個人的無聊行為這麼簡單--在六四事件20週年臨近之際,網主認為各位應該對這個趨勢加以警惕,密切留意這是否有組織行為,而且應每出現一次便譴責一次(網主在此聲明:網主平日歡迎任何意見,包括不同意我意見的留言,但對付這類顛倒是非黑白的留言,網主必定見一次、刪一次,絕不手軟!)。

至於我是否被支聯會騙了?抱歉,網主「有幸」在六四事件時已經出生,不用如「後六四一代」被質疑「沒有調查便沒有發言權」、「不要被傳媒洗腦而要認清真相」,我很記得當時我在電視及報章新聞上看到什麼,我很記得當時我的家人和老師有什麼反應,我很記得當時全香港在此事前後發生了什麼。

之前對紀念六四沒有什麼大感覺,但看過這些指鹿為馬的網絡內容後,發覺這件事真的要年年講、日日講,不希望我們這一輩像慰安婦般,到了八、九十歲還要被一些無恥之徒二度侮辱,被人在傷口上灑鹽。

======
新浪留言
[1]我的網誌也中招了。
還是先搜索到我談64的文章,在上面留的言。
這麼苦心,都不知道為了甚麼。
Chris | 31st Mar 2009 06:04

[2] Re: Chris
Chris :
我的網誌也中招了。還是先搜索到我談64的文章,在上面留的言。這麼苦心,都不知道為了甚麼。
我反而在想,是否有電腦程式自動search「六四」然後再留言....

simon/示芒
simon/示芒 | 31st Mar 2009 13:46

[3]
我也中招了,唉!
情形跟chris兄的完全一樣,都是先找到我談六四的文章,再回覆。

那篇文章剛好是我前年談馬力要求政府為六四「定調」,免得老師亂咁講的。我說要求定調比袁木當年聲稱廣場沒有死人更可恥,因為前者是歪曲手刃平民的歷史,後者或許還帶那一丁點身不由己。於是看到那人的留言「宣傳」,我回了一句「謝謝你的示範,給本文下了一個絕佳的註腳」,跟著他竟然又回了一段,嗯,仍然只是網站連結。

當中新社已經敢於發表文章,闡述政治民主化在內地甚為必要且迫切時,香港(?)這些土共還在做甚麼?

有興趣就看看我這篇兩年前的文章吧,今天仍然合用。

http://hs_butt.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582366

HS | 1st Apr 2009 09:23

[4]
二零零九年既然重要,自然有很多五毛黨現身。

可能真的是機器搜尋貼文,因為在下身處xanga就沒收過這種留言,而據聞xanga是被隔在防火長城之外的。
這種謊言,要騙外人不容易,也許只是用來騙內地小朋友的,所以被防火長城隔了的就不用了。

這個政權真夠卑鄙無恥。

方潤 | 1st Apr 2009 14:14

[5]
回3樓: 只能說,這些人面皮有夠厚!

回4樓: 我都曾經想過,這些言論騙不了什麼人,但看到過去二十年變本更厲的情況,發覺真的不得不天天提住

simon/示芒
simon/示芒 | 2nd Apr 2009 04:49

[6]
據《亞洲週刊》2009年3月22日“網裏網外”一篇短文說:“在中國大陸,有學者估計,至少有二十八萬名網評員,受官方指揮,負責引導輿論。”

真的?

Mrs. 瑞士糖 | 4th Apr 2009 02:32

[7] Re: Mrs.瑞士糖
Mrs.瑞士糖 :
據《亞洲週刊》2009年3月22日“網裏網外”一篇短文說:“在中國大陸,有學者估計,至少有二十八萬名網評員,受官方指揮,負責引導輿論。”
真的?
不知道,但不奇怪

因為「網評員」一定有,以中國13億人口計,這百分比在香港只不過是1500人左右,不算多

simon/示芒 | 6th Apr 2009 03:12

[8]
無恥

Genius | 8th Apr 2009 14:48

[9] 中共網上工作
我學校的C兄在八狗陸四兩日後由京回港,拍了三本鮮血淋的相片,現在中共僱用無數網上、報刊、傳媒、明星、名人作打手,目的就是歪曲事實、顛倒是非,作為一個中國人,這是何等的羞恥丟臉,我們怎能夠認賊作父?這個逼害人民的政府,怎能令國人承認?

陸四堅 | 10th Apr 2009 13:37

[10]
這樣顛倒黑白的所為,教人齒冷。

我今年55歲了,但六四屠城仿如昨日,忘不了。

Raymond | 14th Apr 2009 20:0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美眾院352票贊成通過「TikTok法」 拜登也玩TikTok致美國分部誤判形勢

【文章上載於華盛頓時間13日上午7時12分,更新於同日上午10時43分】 美國眾議院星期三上午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大比數通過「TikTok法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 ,總統拜登上月中也開通 TikTok 賬戶來拉票,令TikTok美國分部誤判美國政治形勢,以為已經化解了美國封殺 TikTok 的危機。

迪卡儂首推公司標誌 旗下品牌縮至9個

法國體育用品連鎖店迪卡儂(Decathlon) 昨天公佈重塑品牌戰略 ,包括推出公司成立48年來首個標誌,並會減少公司旗下品牌數目。

中國大使館鄭重提醒 國民遊星時遠離賭博

中國駐新加坡大館星期一下午 在微信公眾號發出通知 ,「鄭重提醒」國民「遠離賭博」,在新加坡旅遊時不要賭博。

利率事隔15年重返正數 日本銀行社員學習新形勢

【文章上載於日本時間19日下午3時26分,更新於同日下午6時56分】 日本央行今天(19日)17年來首度加息,而且利率自2009年後即將重回正數, 路透報導 ,日本的銀行要教導職員,學習如何在正利率世界下工作。

【TikTok爭議】中:借「國家安全」任意打壓毫無正義 美:自己禁fb現在投訴很諷刺

雖然美國有關「剝離TikTok法」的立法工作還未完成,但中美外交罵戰已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