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章

顯示從 5月, 2009 起發佈的文章

焦點文章

最像針對伊朗核設施的以色列襲擊

伊朗伊斯法罕市(Isfahan)附近星期五清晨4時左右傳出多下爆炸聲,應該是無人機襲擊,相信是以色列反擊星期日凌晨遭伊朗無人機蜂群攻勢一事。挑選伊斯法罕下手,因為這是伊朗核計劃的「總部」,但跟伊朗的襲擊一樣,以色列這次只是作出最像在襲擊伊朗核設施的行動,向伊朗發出警告,實際上以色列也知道,這種規模的襲擊對伊朗設施不會有任何傷害。

三振出局

(法國國會/照片來自法國世界報) 法國國民議會在12日通過了備受爭議的網上盜版打擊法例,措施包括授權當局禁止國民上網的「三振出局法」。法案在13日交由參議院審議,有關三振出局法預料可在明年初實施。 這條被俗稱「Hadopi法」的法例在上月國民議會一個委員會審議時,由於執政黨議員多人缺席,以致反對派突襲成功,否決法案,損害了政府的威信。不過,執政黨UMP今次人齊下,議會以296票贊成對233票反對通過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