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最像針對伊朗核設施的以色列襲擊

伊朗伊斯法罕市(Isfahan)附近星期五清晨4時左右傳出多下爆炸聲,應該是無人機襲擊,相信是以色列反擊星期日凌晨遭伊朗無人機蜂群攻勢一事。挑選伊斯法罕下手,因為這是伊朗核計劃的「總部」,但跟伊朗的襲擊一樣,以色列這次只是作出最像在襲擊伊朗核設施的行動,向伊朗發出警告,實際上以色列也知道,這種規模的襲擊對伊朗設施不會有任何傷害。

去吧,藍軍,去回家吧!

要由一個部長親自出馬向運動員訓話,應該只有法國才會出現。正文前先來一張法國電視台TF1新聞網站首頁標題:「去吧,藍軍,去回家吧!」

法國衛生部長巴舒洛(Roselyne Bachelot)在21日晚親自到法國足球隊在南非所住的酒店,就法國隊在世界盃出現驅逐主將回國等連串風波,會晤一眾球員、教練、法國足總職員等人。當然,訓話也沒有什麼用,法國在22日還是敗在南非腳下出局。

何解會由「衛生部長」處理這次「災難」(巴舒洛的說法)?因為巴舒洛的職銜全稱是「衛生及體育部長」,但她下設一個「體育事務國務秘書」,在法國目前的制度下,部長職銜上的職務就算十分長,但當中「較次要/較政治不敏感」的事務其實已全部下放給國務秘書,部長自己不可能什麼事都要處理。巴舒洛自己都應該沒想過竟然要親自處理體育事務!

那麼,她跟球員會晤時說了些什麼呢?據她自己所說,她表示法國孩子已不再視國家隊球員為英雄,球員已把自己朋友及支持者的夢想粉碎,亦毀掉了法國的形象,還說這是「道德災難」,法國從未試過這些事情發生。

她還叮囑球員,足球不是用腳來踢,而是要用「心」去踢,要用「靈魂」去踢(jouer avec le coeur, avec l'ame)--網主沒有看過法國最後一場表現,不知他們對南非時有沒有用「心」及「靈魂」去踢。

巴舒洛在22日便已起程返回法國,未來一段還要收拾殘局。她已表示,將成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法國隊在世界盃期間發生什麼事(亦即是過去幾天的爭執仍會有「猛料爆」),然後處理法國足總這個組織。儘管法國足總主席至今表示無意辭職,但十分明顯,他不可能長期繼續擔任此職。

另外,很多政客都評論事件,其中高等教育部長批評教員「教壞細路(孩子)」,表示如果學生看到球員不尊重教練,他們又怎會尊重老師。(題外話:很奇怪為什麼此話由高等教育部長說出,而非出自處理中小學教育的國民教育部長之口)

最後再來一張TFI網站另一相關報導標題:「災難主角請求法國人原諒」

----------------------------------------------
新浪留言
[1]
杜明尼治本身能力和跟球會關係都不好. 上屆世界杯法國能入決賽週及殺入決賽全因為施丹及其他老隊員回歸國家隊, 加上施丹(非正式)全權統領球隊才成. 今屆世界杯, 沒有施丹, 杜明尼治終於露了底.
下任法國國家隊將由前國腳白蘭斯(Laurent Blanc)任主教練, 以他的個人聲望(98年贏世界杯)和執教能力(這兩年他教法甲球隊波爾多有成績), 希望他可以重整國家隊. 像現在巴西國家隊教練鄧加(Dunga)一樣.
我懷念帶領法國贏1998年世界杯的教練積基特.
作者 Walter | 23rd Jun 2010 12:39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杜拜暴雨成災 機場週三仍混亂

阿聯酋(UAE)星期二暴雨成災, 杜拜(中國香港政府譯為迪拜)的國際機場星期三仍大受影響 ,很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些抵達航班改往其他機場,杜拜機場呼籲乘客盡量不要前往機場,並聯絡航空公司,查詢自己乘搭航班的最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