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Patreon文章】昔日戰爭敵人今擋伊朗飛彈——約旦在以哈戰爭的困境

【 全文可訂閱到Patreon閱讀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足球決定歐羅命運?


歐洲國家盃會主宰歐羅以至歐盟的命運?

邏輯是這樣的:請放大上圖,右面會看到,A組會在17日凌晨(即當地時間16日晚)打最後一輪小組賽,戲碼包括希臘對俄羅斯。數字上,如果希臘擊敗被指今屆表現很好的俄羅斯,而捷克對波蘭又賽和,希臘是可以晉身八強的。

路透社引述一名候選人說,該黨的黨內分析已指,該仗戰果一定會對選民翌日投票的意向有影響,而目前估計兩大黨新民主黨及左翼聯盟(Syriza)支持度叮噹馬頭,加上得票率最高的政黨可額外獲50個議席下,只要影響到2至3個百分點選民的意向,便足以改寫選舉結果。

國家大事以至全球安危繫在球場上22個人的「腳上」,兒戲嗎?是的,很兒戲,一如當初讓希臘加入般兒戲。

無巧不成話,也不會開到這篇post--再看看上圖,A組第二名在八強會對B組第一名,亦即是德國。真是冤家路窄!!!!

新民主黨黨魁薩馬拉斯(Antonis Samaras)在15日最後拉票衝刺中,形容選民今次是在歐羅與德拉克馬(drachma)這兩種貨幣之間選擇。倒不如說,希臘人這次是在理性與感性之間的選擇、穩定與改變之間的賭博--理性地選擇主流政黨,一定不會即時有恐慌,但情感上十分痛恨兩黨近40年來把國家弄得一團糟;還是感性地選擇新興政黨,可能即時會面對災難,但亦可能會較選擇主流政黨讓情況緩慢地惡化下去好。

留言

  1. 哈哈希臘真的晉級了,但究竟對哪個黨有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spiegel.de/politik/ausland/griechen-feiern-einzug-ins-viertelfinale-der-em-und-beschimpfen-merkel-a-839334.html

      根據明鏡在線的這篇評論,希臘國內現在民族自信極大上升,甚至信誓旦旦要在下一場比賽中教訓德國。文章的後半部提到,週六晚間的這場勝出似乎對希臘左翼有利。那裡國民情緒正佔上風。 最後一句:Tor für Griechenland. Tsipras zeigt Merkel den Mittelfinger.


      - nn

      刪除
  2. 網主敏銳!

    週五 DAX 收盤 6229。41 點。法蘭克福已經作好週一 DAX 狂瀉的心理準備。

    - nn

    回覆刪除
  3. 球場上希臘德國果然狹路相逢。

    這邊廂,GMT 2140:希臘緊縮派宣布勝利。 ND 31.8, Syriza 26.5. 歐元在短期內不會分崩離析。

    明天法蘭克福應該不至於崩盤。 明日亞洲市場將最先承受壓力測試。一覺醒來應該先看恆指。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美3月通脹升至3.5% 日圓34年首跌穿153 每百日圓兌5.12港元

【文章上載於紐約時間10日上午11時59分,更新於下午4時48分】 美國通脹率由2月的3.2%加速至3月的3.5%,較市場預期為高,聯儲局未必能在6月開始減息,導致美元全線強勢,日圓在美國時段34年來首度跌穿152水平,踏入星期四大洋洲一開市便再跌穿153水平,每百日圓跌至5.12港元。

中俄外長會面後同意:烏戰國際會議必須顧及俄立場

中國外長王毅星期二會見到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二人表示,任何關於烏克蘭問題的國際會議必須顧及俄羅斯的意見,王毅又說中俄會推動加強戰略協作。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