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俄副防長涉貪被捕 「一戰封神」勢力下降

俄羅斯政府星期二晚通報,副國防部長 Timur Ivanov【文首照片】因為涉嫌貪污而被立案調查。由於 Ivanov 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的親信,Ivanov 下馬被視為紹伊古勢力下降,普京(Vladimir Putin)連任總統後,國內建制勢力之間開始洗牌。

沒有主辦國的歐國盃

 歐洲足協在6日宣佈,2020年歐洲國家盃慶祝60週年時,將有新猷,就是不會由單一或兩個國家主辦,而是採納會長柏天尼(Michel Platini,上面為路透社照片)的建議,改為由分散全歐洲超過10個城市舉行,顛覆這類大型賽事必須有主辦國的概念,將會更接近歐冠盃的形式。

最grand的理由,就是要全歐洲都分享這份喜悅,亦即其口號「EURO for Europe」,希望各國都有機會主辦,因為如果要單一或兩個國家承擔主辦的重擔,一些小國甚至中型國家是永遠都不會有能力、機會主辦。另外,就是2020年是歐國盃鑽禧,所以想搞點新意思慶祝。


實際理由則是,現在歐洲經濟水深火熱,每個國家都說要削福利加稅,人民生活困苦下還要花巨額公帑辦歐國盃,落差太大,尤其是2016年起將有24隊進入決賽周(2016年由法國舉辦)。柏天尼也表明,這樣做是希望節省一下開支,不用每辦一次歐國盃,相關國家就要建10個球場。

另一個「陰謀論」理由,就是至今申請辦2020年歐國盃的國家都不吸引,包括:1、土耳其;2、阿塞拜疆及格魯吉亞合辦;3、愛爾蘭、蘇格蘭及威爾斯合辦。有揣測估計,歐洲足協認為這3個組合都不吸引,但申請截止日期已過,所以乾脆順水推舟,以搞新意思為名,推翻目前的申辦程序。(亦因此,土耳其足協是反對這項建議的)

實際如何運作,要到明年春季才定出細節,然後「招標」,2014年春天宣佈哪些城市入圍。目前其中一個說法是:有24隊,即要分成6組,每組4隊及6場賽事,那麼,就有12個城市舉辦這些小組賽,每個城市辦3場,每組有2個城市處理;進入16強及8強的淘汰階段,會再有12場,上述12個城市便再各自舉辦1場;餘下2場四強及決賽則由單一城市主辦。

須強調:上述只是可能方案,還有其他可能。例如,12個城市是12支種籽隊的城市,然後第13個來自中立國。

很明顯,最重要的主辦城市將是決賽那一場,英國傳媒已說,英國溫布萊有興趣申辦。

這是維基百科有關歐國盃的介紹。主辦最多的國家原來是法國(包括2016年的話,共3屆),次之為意大利(2屆),而奇怪地,比利時(1屆半)較德國(1屆)舉辦次數更多,且仍是西德年代,亦奇怪英格蘭遲至1996年才主辦過一次;至於成績,最好的是西班牙及德國(各奪3屆冠軍),並不奇怪,倒是曾拿過世界盃冠軍的英格蘭原來一次歐國盃決賽也未入過,十分意外!

留言

  1. I guess the logistic will be complicated then? The teams will have to travel a lot in a short time span. The fans will have to travel a lot too....Business opportunity for railway companies, bus companies, air companies, hotels, etc., however.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援烏撥款綑綁TikTok法案 美眾院迫參院盡快通過 最快下週生效

美國眾議院議長莊臣(Mike Johnson)星期三晚公佈了軍援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撥款法案,當中還加插了「TikTok剝離」法案,全部措施一同表決,顯示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借烏克蘭軍援問題,迫控制參議院的民主黨人盡快通過「TikTok法案」,最快可以下週完成整個立法程序。

德國3公民被捕 涉替中國獲軍事技術

德國聯邦檢察署星期一(22日)上午宣佈 ,拘捕了兩男一女共3名德國公民,他們涉嫌替中國政府當間諜,協助中國從德國的大學取得重要軍事技術。

英起訴2男子 涉向中國洩密 一為反中議員小組研究員

英國去年3月拘捕2名男子,調查他們涉嫌替中國做間諜,滲透英國國會。事隔超過1年, 英國當局星期一宣佈起訴二人 違返1911年《官方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並正式開名,表示被告是去年已開名的國會前議員助理Christopher Cash(29歲),以及32歲的Christopher Berry。